黄晨灏网络小说:锦城白领(68)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1-10-06    

人才是靠高薪挖来的,不是企业自己培养的(二)

“吃饭啦!大家请到饭厅用餐,今天有赵哥刚钓起来的鱼和一只清炖12小时的八斤多土鸡,小菜‘鱼腥草’、‘野芹菜’是我们这里难得的野菜。”吴妹带着大家走进饭厅,旋转圆桌上菜的品种不多,但分量很足。

最具有特色的是,每人一双棕色木筷和一双不锈钢筷子,筷子架上还放着一只用来喝汤的勺子。

闻着满屋子清汤鸡香味下飘过来的火锅鱼麻辣味道,菲菲突然说,“闻到这个味道,我的食欲大增,真的饿了!”

“这个餐厅的小包间,好有情调哦!迫使我回到了远古时候的外婆时代!”小詹望着四周用水天一色麻布装饰起来的墙壁画,情不自禁的为吴妹审美观感到“佩服”,真不愧是北京影视学院培养出来的高材生。

此时,吴妹站起来用勺子给每人舀上一碗鸡汤,放到旋转餐桌上送到八位朋友的面前,“请大家品尝一下,土鸡炖蘑菇的鲜香吧!有什么意见,可以提出来。”

“鲜、香、清淡,符合咱们中老年人‘粗茶淡饭’的科学饮食习惯!”

“喂!吴妹,你可以做成老年人旅养基地,把休闲娱乐生活品牌注入到离退休人员的生活之中吗?”

“赵哥说得好,其实除国家休息日外,到我这里来休闲的一般是离退休人员,以及一些文化艺术活动爱好者,还有几十位网红过来现场直播‘山水、草木’等田园风光。”

“吴妹,你可以找一些老年协会,联系他们的老年活动。只要有人气,来往的客人多不愁没有生意,赚钱需要慢慢的坚守!”韩画家历来很矜持,这一发言正好击中“农村文旅”经济盈亏的要害。

韩画家经历的事情太多,又有二十多年做房地产经验。他常说,虽然没有赚到多少钱但在成都双流,天府新区人缘还是不错的。只要他一出门,周围邻居都会热情的称他为“韩哥”!

“韩哥,今天你专用的崇阳‘1886老窖池’药香型白酒呢?拿出来给大家整起哈!”坐在吴妹旁边,一位身穿花格子衬衣的小伙子大声地说,“小钟,快去车子后备箱把我的崇阳‘1886老窖池’药香型白酒拿两瓶进来,给大家品尝一下。”

“韩哥他在贵州茅台镇参股了一家民营酒厂,主要做定制酒,生意好得很!”吴妹这一介绍,勾起了大家对于茅台镇茅台酒的各种猜想和讨论。

茅台镇茅台酒带领中国酒企的优秀白酒,迈进了白酒具有金融属性“神话”!你看茅台酒的价格、股价和销售方式,不是很奇特吗?

如果你要去贵州茅台酒厂买酒,各种证明和经营许可证材料必须具备。他与计划经济时代“供不应求”情况,没有多大差别。茅台酒每股接近2000元的股价,的确让一般投资者望而生畏。

巨大利益带来茅台酒厂班子腐败,不足为奇。他们每一次被清理后留给消费者的最大印象就是“降价后,再次涨价”而且一次比一次涨价厉害。

茅台官方最可靠的解释,茅台属于酱香型白酒,窖藏时间长、产量有限,无法满足十多亿消费者的“口福”要求,只有通过价格杠杆来满足市场需求。

从客观上讲,反腐的确提高了茅台酒在市面上的价格和价值。反腐,也增加了茅台酒在中国老百姓心目中的可信程度。

国有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就是稳定同类产品的国内市场,为国家聚财、参与国家经济建设和地方经济建设,茅台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到位。

有媒体曾经报道,《不差钱的茅台集团发债150亿!跨界“修路”,也给贵州“输血”》这就是他对地方经济和国家经济的重大贡献。

“各位朋友,大家来品尝一下韩哥珍藏的崇阳‘1886老窖池’药香型白酒。”话语间,韩哥助理把崇阳“1886老窖池”药香型白酒,分别倒进分酒器摆到菲菲和其他能喝酒的朋友面前,“来!大家一起来品尝一下,我的私人秘制酒。”

“满屋留香,厚重且不醉人!”赵晓东拿起酒杯,闻了一下杯中的酒,几句话便说出对崇阳“1886老窖池”药香型白酒“酒质”最为真实的评价。

各大酒厂的产酒方法基本相同,小厂没有大厂的高科技设备和需要承担的“共同富裕”社会义务。他们除上缴税收外,社会公共负担并不大。所以,小厂生产的酒成本低、价格自然比大厂低。

“对了,酒的生产成本与实际销售成本对于不同规模的厂而言是不同的!他们各自的销售对象也有不同。”

“赵哥说得对!一般老百姓喝几元钱一两的‘筋斗酒’感觉得贵,那里还敢去喝几千元一斤的茅台和五粮液哦!”吴妹回答了酒类企业生产经营中需要面对的各种问题,以及如何确定产品分层次销售的盈利拐点问题!

“是的,当时我做房地产时,我身边的几个业务经理,他们每年年薪都上百万!那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啦!现在他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我也很高兴!”韩哥继续说,“像我们这样的大型房地产企业,必须花大力气宣传自己。当时,我为了聘请北京一位四川籍网络媒体著名评论家到我们公司做兼职的宣传总经理,我先后与他谈判五次,历时一年多才谈判成功!”

黄晨灏讲述:中国民营企业家与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