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晨灏网络小说:锦城白领(79)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1-10-27    

羌绣,从远古飞来的原生态文旅使者

唐姐走后,菲菲和吴妹又再次对“心雨仙台果园农庄”的发展方向和经营理念进行了书面上的梳理,最后菲菲在与“心雨仙台果园农庄”合作合同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还盖上鲜红的手印。

高兴之余,菲菲和吴妹在小詹的见证下拿起葡萄汁为合作成功,干上了一杯。

回家路上,菲菲坐在车里不断思考,是否可以邀请几个北京的歌唱家、舞蹈家、演员前来成都“心雨仙台果园农庄”游玩,同时提升自家农庄的人气。

“詹姐,邀请几个北京的明星到农庄来参观,可以吗?”认真开车的小詹被菲菲问蒙了,“是问我吗?”

“是的!”

“你们农庄刚开始,单独邀请明星估计费用有问题,最好的办法是她们到重庆、云南、贵州、四川、湖北演出时,随便到你们的农庄来游玩,这样才可以节约开支也能够增加你们农庄的人气!”

“是的,还是詹姐考虑周到,我会留意我们艺术群里其他经纪人发出的演出消息。”

锦城白领网络小说(插图)
著名军旅歌唱家董咚(左),中国煤矿文工团演出办负责人(右)

从客观上讲,追星的年代已经过去。如果我们把“追星”作为一种生产力,或者是文化发展软实力,那么从古至今全民追星的结果都会使国家管理和国家经济面临奔溃的边缘。

五代十国时期,南唐后主李煜的绝笔《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时了》是亡国后凄凉的哀歌,“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正是全民娱乐、追星触发的恶果。

后来一些历史学家、历史学者对于举国歌舞升平也发表过自己的看法,如历史学家、政治家、晚唐诗人杜牧在总结南唐灭亡时说,“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

从资本运作的角度上讲,过度娱乐没什么问题,甚至可以带来无形资本和有形资本的资本增值。

实践证明,“香车、美女、娘炮、霓虹灯”闪烁出来的光芒无法带来国家的强盛,无法带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有教育、医疗、重工业、航天科技等强势发展,才能不断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早日到来。

菲菲一直思索着一个问题,对于我国已经退休下来的3亿多老年人,自己和农庄应该为他们做一些什么?除吃喝玩乐外,让他们进一步老有所乐、老有所用应该选择哪一些项目呢?

想着想着,菲菲睡着啦。

“到家啦!菲菲!”小詹停好车子,对副驾驶上还在睡觉的菲菲大声说。

“哦!我这几天太累啦,中午又喝了点酒,晕着呐!”

小詹刚打开家门,她发现在阿坝州里面做生态养殖的潘项阳与赵晓东正在高兴地摆龙门阵。

“潘总来啦?听说你在阿坝草原养殖了许多牦牛、羊子、鸡,还有猪,我们几个朋友每年要给你钱‘包养’几头过年猪,对吧?”

“是的,我家饲养的猪是跑山猪,吃包谷和精饲料的。一年肥、肉质好做腊肉香肠很有味道,保质期比一般猪肉要长半年。”

“回头客多!但是现在猪肉价格变动大,我们一般养猪户无法正确预测当年猪肉价格的走势。”

“今天来主要是向赵哥讨教文旅方面的问题,我想在成都周边地区搞一个原生态文旅基地,主要旅游项目有卡丁车、小火车、腊肉、菌子、野菜、坨坨肉等,从而带动一两个合作村组早日实现乡村振兴目标。我现在需要一些素材和项目方案!”

“这不,菲菲刚从北京回来啦,她可是文化旅游方面的文化使者和专家哦!”

“好啊!羌族地方土鸡是真资格的‘跑山鸡’,从阿坝出来的鸡,肉质好,耐蒸煮凉拌更有土鸡味道,很有嚼劲。”菲菲接过赵晓东的话说,“三年前我去过理县,吃了一回鸡肉,那个香啊,至今难忘!”

“没事,今天我悄悄带了三只宰杀好的一年熟公鸡到这里,已经放到厨房等待小詹把它砍成两半,一半用来清炖蘑菇,一半用来清蒸后吃凉拌鸡。明天中午,我来吃!”潘总与小詹是远亲,从小学到大学都在一个学校一个班,只是这几年他去了阿坝养牛、养猪、养羊、养鸡去了。

“好的,潘哥!我去厨房做!”

“潘哥,上次你拿来的鸡,我足足炖了6个小时才炖出味道。这盘最好还是明天早晨,我早点起床做鸡汤吧!”小詹突然想起,这种跑山鸡长期在大山上奔跑肌肉发达骨头也是硬邦邦的,要想把这种肌肉和骨头“炖叭”,没有几个小时小火烹制,估计清香的鸡汤味是无法被逼出来的。

“好啊,我们大家很难的坐在一起摆龙门阵。现在已经有四个人了,我们一起来玩麻将行吗?”赵晓东用打麻将把几个人的热情推向高潮,“好的,我去把麻将找出来!菲菲去楼底下把瓜子买起,东哥把鲜开水烧起!”小詹高兴地吩咐其他人,自己也为在家里打麻将的事情忙开了。

十分钟后,菲菲把瓜子、花生、水果买回来放进两个盘子里,再把两个盘子放到麻将桌子对角茶几上,她也顺势坐上麻将桌与小詹、赵晓东、潘哥他们三人开始搅匀麻将进行麻将牌技比赛。

三个小时下来,菲菲输了二十元,赵晓东输了三十元,小詹独赢五十元。

“潘哥,你的麻将技艺太好!几小时下来居然没有输一分钱。”听到菲菲带着赞美语气的夸奖,潘哥很不好意思,“不是这样的,我做事情比较老套不爱创新,所以做生意赚的不多亏也不多!”

“这一些年下来,收获的口碑不错,人缘比较好!”潘哥对自己公正评价,菲菲深有感触。

记得三年前的十月上旬,菲菲从北京回到四川去阿坝调研,路过理县时给潘哥去了一个电话告诉他正在随同北京的两个朋友在阿坝采风,电话里他说正在贵阳出差。

一会儿他又回电话给菲菲说,先到桃坪羌寨去一家民宿报他的名字住下,费用他会派人去结账。

当时,菲菲一行三人共住了五天。她们实地调研羌族文化对我国文旅项目发展的影响课题,她们最后得出的结论,羌族刺绣“羌绣”代表着历代羌族老百姓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一项由羌绣民间艺人一代一代传承下来的文化瑰宝。

当我们的高速公路修到甘孜、阿坝、凉山,他不仅造福一代又一代长期居住在山里面的少数民族同胞,也增强了我国五十六个民族团结向上的奋斗精神。

黄晨灏讲述:中国民营企业家与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