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晨灏网络小说:锦城白领(153)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2-06    

喜庆时,喝金盆地高科技崇阳“种酒”不上头

菲菲从三环外熊猫绿道锻炼身体回到家里发现,赵晓东、小詹他们并没有回家。

她打开冰箱,取出几天前一位藏族朋友甲波扎西从甘孜州寄给她的苹果,用水果刀切成五块,随意把其中一块放进嘴里用力一嚼,那果香味包裹着清泉味,酥软可口,简直是人间极品。

高原水果“苹果”,由于长期沐浴无公害雪山雪水,又被强烈紫外线推动,其个头明显比我国其它平原地区的苹果大出一头。

甘孜苹果属于典型无公害,小范围内饭后食用的营养佳品。

想到这里,菲菲家里的门突然打开。

赵晓东、小詹他们推着一大包羊肉回到家里。

赵晓东看见菲菲就说,“菲菲,快来帮忙,把羊肉拿到厨房里去分解!”

“给我倒一杯水,我太渴啦!”

菲菲也是刚回家,煮茶器里的水还没有烧开,无法泡茶。

她忙说,“喝茶要等几分钟,吃一片苹果解渴吧!”说着她起身把装有苹果的盘子递到赵晓东和菲菲面前。

随即她顺手接过赵晓东手中的拉杆车,把羊肉推进厨房里。

“这苹果的味道真好吃,酸甜可口!”小詹一边嚼着苹果,一边大声地说。

“是啊!味道,真不错!”赵晓东跟着点头。

甲波扎西是赵晓东是许多年前去康定参加少数民族民间歌舞研讨会上认识的。

甲波扎西的抒情散文《乡的虎头山》、歌词《母亲的镰刀》、《康巴汉子颂歌》等作品的创作意境超凡脱俗,深得与会者好评。

当时,赵晓东揣着激动地心情主动走过去加上甲波扎西微信。之后又把他所作的具有代表性歌词,传送给了远在北京工作的菲菲。

后来,菲菲几次去甘孜康定采风都得到了甲波扎西的热情接待。

“小詹,进厨房里来一下!”

“好的,等我喝几口水!”小詹知道,要把几十斤羊肉分割好放进冰箱里需要她与菲菲的共同协作。

“柯总!今晚,谢谢您的热情接待!”

“几杯酒下去,我简直感觉得天旋地转的!”赵晓东用手机正在与他的大学同学柯总谈论今晚“酒战”过程。

“话又说回来,崇阳1886清代老窖池‘药香型白酒’是真正粮食酿造的高科技白酒,绝对不会上头。”

“一觉可以睡到第二天早晨,中间不会做梦哦!”赵晓东开启电话免提声,他同柯总对话整个屋子里的人全部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东哥,不说啦!去楼上洗个热水澡,赶快睡觉吧!”小詹提醒赵晓东,现在已经是晚上十一点过。

“好的!我马上上楼去洗澡睡觉!”赵晓东坐在沙发上大声地回答小詹,柯总也听到了。他忙说,“行!赵总早点休息,过几天我的另外一家公司开业,我们好好聚一聚!”

厨房里,菲菲和小詹把羊肉每块分成一斤左右,然后用保鲜袋装好放进电冰箱的冷冻室里。

“詹姐,你先去休息吧!我把厨房卫生打扫干净就去休息!”

“好的!我先上楼去了,东哥今天喝醉了!我去帮帮他!”小詹担心赵晓东上楼休息会出现问题,说完她转身快步走向大厅内的二楼楼梯。

小詹想起,上个星期荷花池一家居民小区装饰工程竣工的晚餐会,赵晓东喝得酩酊大醉。回家后躺在沙发上,怎么也叫不醒他。

中途,他还起身吐了一地!

小詹怕赵晓东喝醉后的呕吐物堵塞气管,深夜急忙把他送进医院洗胃解酒。

直到第二天中午,赵晓东才从医院的病床上苏醒过来!

医生经过会诊得出结论,赵晓东喝到了市场上出售的杂质超标“假酒”。同时建议他少喝酒,要喝酒最好喝,如“崇阳1886清代老窖池生产的药香型白酒”!

小詹上楼后发现,赵晓东冲完热水澡后躺在床上看手机。

“你看的是什么新闻呢?”

“我看的是,新冠疫情使我国各大景区收入锐减,各类大中小型商家们正在想方设法自救!”听到赵晓东正常的回答,小詹放心了。

“崇阳1886清代老窖池生产的药香型白酒”的确不一样!是好酒!

小詹下定决心,一个星期后约上几个朋友一起去崇州金盆地集团每人买500斤“崇阳1886清代老窖池‘药香型白酒’”种在他们的种酒园地。她也把这个想法用手机微信,告诉了菲菲。

“可以啊!这是一家具有历史文化底蕴和上千年生产白酒历史的厂家!”菲菲的回答让小詹更加坚定去崇州金盆地集团参加“种酒”文化团队的信心。

黄晨灏讲述:中国民营企业家与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