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白领(178)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4-26    

茶联网必将加持中国茶再次远销全球(下)

菲菲看到大红袍茶叶在茶碗里上下翻江倒海,茶汤颜色越来越深的状态,她心理涌出一股说不出来的喜悦。

清丽茶艺师看着茶汤高兴地给自己先来上一小口,接着对菲菲说,“深红、甘甜,回味悠长!”

“姐姐,您也来一杯吧!”

她用纤纤玉手,拿起小铜壶给菲菲满上了一杯“大红袍”茶汤。

“好!这才是我们茶房专门外聘的最优秀茶艺师!”

“这位清丽妹妹曾经去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美国等国家表演过‘中国茶艺’,她是目前四川最有才华的女茶艺师!”

“菲菲,你感觉如何呢?”

一阵掌声后,只见傅总微笑着从包间里面的一间屋子走出来与菲菲握手后,便转身坐到菲菲对面的沙发上。

“傅总,你好忙哦!”菲菲对于傅总今天的茶艺接待,很感兴趣。

“菲菲呀,不知道什么原因?现在的保健品,越来越不好卖啦!”

“我参加过许多场保健品公开体验会,会上大家对保健品的订货交钱很踊跃。但是,拿回来以后啊,根本就卖不动。”

菲菲一听,傅总参加的保健品产品推荐会,的确有它其中的猫腻。

现在,媒体和有关管理部门对于保健品不是药品是食品的宣传,早已深入人心。

当然,夸大疗效宣传保健品的作用,肯定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傅总,保健品不好做,我们换一种产品或者换一个角度去思考问题也行啊。” 菲菲的意思,有时候我们颠覆一下思维,换一个角度推动其他的事物,也许能够赚大钱!

“现在物联网很火,可以对茶客做一些喝茶习惯和喝茶爱好的统计,从中生产出适应不同消费层次的‘茶制品’快消品。”

“比如,重点统计四川几家大小茶房。他们的客人希望喝什么茶,什么价格的茶?喝茶人的年龄段、文化水平,哪个地方的人等等这一些数据,对比分析中国人的古今饮食文化习惯,从中推演出将来地方性旅游食品的发展方向。”

傅总听到菲菲的建议,非常震惊:饮食是一种文化,凡是研究中国文化发展的人对于中国人长生不老中国梦的研究,早已经超出我们这一些企业家的专业修为。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是一条古今不变的真理。

“今天,我请菲菲过来主要是想谈一下,如何销售竹筒茶叶的问题。”说着她拿出了一款用锡纸包好的茶叶展示给菲菲看。

菲菲打开锡纸一看,茶叶造型非常工整,清香扑鼻,让她立即有一种马上就要想拥有的感觉。

从产品可以不断复制的角度上讲,我国茶叶还处于粗加工阶段。

无论你赋予它多少高科技含量,单靠提升茶叶文化价值的设想,几千年走下来,仍然没有把茶叶产品做成世界性的紧俏商品。

“傅总,我很看好你赋予这款茶叶的文化价值。”

听到菲菲的表扬,傅总心里充满着愉悦,她想,“如果能得到菲菲这类知名文化人的精神加持。茶叶产品销售,一定不会出现更多的问题。”

由于茶叶产量大和地域广的原因,我国的茶商、茶场推出的茶叶价格并不高。

“傅总,茶联网可能会解决你在茶叶品种和销售上的一些难题!”

比如,消费习惯的统计,它不仅能解决茶叶产品味道问题,还能使自己的产品获得圈内消费者的认同。

实践证明,“喝茶养生,存茶赚钱”宣传口号纯粹是不法商人骗取消费者信任,争取风险资本进场的有目的大“忽悠”。

茶是食品,是食品就有保质期。

当资本热度退去,留在消费者手中的普洱茶、黑茶又该如何去降解损失呢?

“傅总,茶联网就像一个专门制定茶叶销售模式的专家学者。只要你认真学会使用,它一定能把你的茶叶产品销售和定性做到极值!”

菲菲的说法,很有道理。

过去,我国的自行车生产企业面对千家万户,几十年下来自行车行业基本上没有进展。然而,共享单车出来后,生产企业面对几十亿自行车订单。这种销售结果颠覆了我们对自行车的认识,也立马解决了自行车经常被偷的问题。

于是,共享单车的年收益大增。其中,资本总池子里的现金流量早已超过2万亿。

想到这里,傅总心里一震:大数据分析得到的产品营销模式就是不一样啊!

“菲菲,我们去哪里寻找茶联网科学家呢?”

“我认识一个!他是刚从美国一所著名大学回国的物联网专家,邱毅博士。”

“找一个机会,介绍给我认识一下,行吗?”

“可以的!”

菲菲理解的物联网,就是把同类商品的内在和外部数据通过网络收集起来进行大数据分析,从中得出有利于企业发展、产品发展和人类发展的最为有效地创新型产品。

黄晨灏讲述:中国民营企业家与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